头像来自猹老师!!
懒得除草达人,擅长写废话和爬进冷坑,目前是绝赞用爱发电中
p5/喜多主
闪之轨迹/クロリン
sv/戏国
很高兴认识你

【女神异闻录5/喜多主】Rose & Gun(1)

警告:
二周目祐介(?)x三周目joker的搞笑沙雕if剧情,虽然官方定了名字但是已经写了这么多了就还是用漫画名字来栖晓吧。喜多主同居。

自我满足向,欧欧西无可避,是看到澡堂剧情被删翻出来的半年前产物慎点!

→有到结局为止的剧·透注意!!←

——————————

对自己来说——今天晓就要离开这件事,实在是梦境一般,不再进行怪盗团活动之后,两人就鲜少在一起行动,在涉谷碰面之后也仅是打声招呼便各自忙各自的事情了。尽管老实说维持这样的关系让祐介有点不安,但同时他心里也确信自己和晓的关系绝对不是点头之交的程度。来栖晓自离开少年感化院起就一直在忙于处理回学校以及回老家应该办的一堆麻烦事,自己也在准备绘画比赛,时间一晃而过,祐介才对没有好好珍惜这段时光感到有一点遗憾。

但遗憾也没有用了,况且又不是没有机会再见。只是祐介留恋地凝视着窗口外晓的身影被人群盖没的瞬间,暂时无法相见的命运就已经敲定。 祐介倒回宿舍配发的床铺,刚晾晒过的床单上温暖的气息让人精神很安定,在温暖的床铺里,心中存有一丝对晓在故乡生活的担忧,祐介还是坠入了梦乡。

短暂的黑暗,似乎有回忆的碎片在昏沉的头脑中闪过,最终祐介进入了一个赤色的空间,身着怪盗服装的leader——刚刚祐介所挂念的人,就这样以另一种形式与他再会了。

来栖晓黑色的怪盗服勾勒出他不屈服的反抗姿态,而祐介自身仅仅是正常的装束,白色的衬衫绣着鸢尾,与赤色空间形成反差的深蓝发丝,这与这样的空间显得格格不入。祐介复杂地向殿堂中的虚影伸了伸手,赤色空间就开始崩解,祐介开始失重,向着新的领域坠落。 再度睁开双眼,摆在面前的一口咖喱大锅,包裹在围裙中的晓正在用汤勺试咸淡,甜腻的醇香在狭小的空间里面蔓延开来。 这不过是个梦,但没有那个梦比这一个更需要被留下了。

祐介眨眨眼,夺过晓手中的汤勺,在晓惊讶的神色中口子啜了一小口,却没有任何味道。

于是祐介惊醒了,上半身从床上弹起,所见景色是比入睡前稍微浓厚一点的夜色。祐介抹掉额上一层薄薄的冷汗。

现在是…几点?

拿起手机试图确认时间,迷迷糊糊解锁屏幕却看到了了不得的景象。

本该只有三十天的聊天记录,倒回了将近半年前。

...

不管如何祐介还是来到了怪盗团约好碰头的面包车后面,虽然做了奇怪的梦,还发生了似乎莫名其妙的事情,但是平时思维就超脱飞跃的祐介很快就接受了这样的设定。

话题正谈到祐介该住在哪里,其他三人似乎笃定祐介不会回到简陋的茅屋,正侧着头用好奇的眼睛窥探着大大方方靠在面包车上的祐介。

“关于那个,我已经想好了,就去晓的家里。”

祐介晃了晃手里印着樱花的袋子,龙司和杏一副意料之外但还可以接受的表情,而晓...

晓的瞳孔缩小了一点,嘴唇不可置信地张了张,艰涩谨慎地回复祐介:“你...不,没什么,我会尽力说服老板的,祐介。”

...

“最后还是没有收尾啊,荞麦面和乌冬面都没有。”

姑且算是顺利进展的庆功宴的最后,祐介和之前一样发出了略带伤感的真挚感叹。

...

龙司因为受不了热水撤离后仅剩下三人的澡堂中,祐介在逐渐升温的热水中硬生生打了个寒战,即使不用侧过头他也能发现旁边隔着雾蒙蒙的水汽投过来的针刺一样的视线。

会投出这种视线的除了晓不会有其他人,祐介并不意外,毕竟晓一向洞察力过人,会发现异常实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晓...”

“祐介。”祐介刚刚出口的话语被晓利落打断,只是做完这件事的晓有点不好意思似地把头摆向一旁,以比刚才略小一点的音量重新和祐介搭话。

“...祐介,晚上在卢布朗的阁楼谈点事情吧。”

“?我睡地铺就可以了。”

“并不是这件事情,我会为祐介做用来收尾的乌冬面,这之后好好聊聊吧。”

“感激不尽。”指乌冬面的事情。

接下来的时间就剩下漫长的沉默,雾气溶尽了声响,时间便在心照不宣的不语中流逝,直到泡得有点晕乎的晓从热水中起身。 mona喵呜喵呜地提示着晓泡完澡似乎显得更加有魅力。

于是祐介盯着上下打量了几秒,称赞:“唔,确实,现在的晓可以被描绘成完美的艺术品。” 直到走出澡堂祐介才意识到,晓可能只是在避免澡堂中的秘密谈话被mona听见才放低了音量,不好意思的神态说不定只是认知产物、另一个世界的投影了。

穿过狭窄的小巷两人一猫进入了卢布朗的店面,佐仓先生看上去已经离开,门外的牌子翻成close的一面,祐介沉默地看着晓再次锁上店门,最后点亮了暖色的灯光。 祐介想找点什么话说,但事实上他已经有数月未和晓独处了...他们分开得也许没那么久,但是目睹晓走下面包车,身影瞬间被人潮盖灭,祐介还是感到有线一样的东西断开了。在怪盗团特有的暖融气氛中祐介还可以正常交流,只是在如此静谧的空气当中,平时翻看的美术书籍不在旁侧,艺术与美感的语言组织能力一瞬消失,祐介居然找不到用以搭话的话题。 这样的空气无疑很难受,直到水沸腾的咕噜咕噜声打破沉默,牛肉和高汤的香气在空间里发散开来,将诡异的气氛从店面中扫净。 祐介这才回过神来观察晓,修长的指头持着汤勺搅动着锅内高汤——它平时应该被用来转笔,舞刀和撬开锁,明晃晃的金属在指尖流转的场面很适合作为取景素材。锅旁边的mona看上去已经很困倦,闭着眼趴在桌上,丝毫不介意在自己身旁堆起的食材。

“祐介。”晓似乎发现mona沉入了梦境,以称呼名字的方式向祐介搭话,手上的动作却不停止,“你...对现状感到异常吗?或者说,你知道些什么吗?我想请祐介告诉我。”

直击重心。明明是不能够轻易对人吐露的消息,但是面对晓,祐介不知为何感觉可以卸下所有戒心。

“虽然不知应该如何描述,但是,晓,你能够相信我吗?我好像——穿越了时间。与你分开之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回到了过去...” 说实话祐介自己也有点不明状况,晓却隔着镜片露出一个笑容,然后回以一句“我了解了。”

“已经理解了吗?真不愧是leader。”祐介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

“如果我说我的经历与祐介相同,祐介会相信吗?”用汤碟品味的晓再次面不改色地投下重磅炸弹。

“果然即使是对于晓理解这件事也有点困难?”只可惜艺术家的大脑构造和常人似乎有些出入。

“我所讲的也是真的,请祐介也相信我。”晓看上去很愉快,暖色灯光下柔和的轮廓使他添加调料的动作变得轻快起来。

“我换一个问题吧,对于祐介来说,经历这样的事情是第几次呢?”

“是我会错意了吗?我相信你,晓...回到过去对我来说毫无疑问是第一次,即使在进入异世界之后对事物的接受度变广,如此离奇的事件我也会终身难忘的。” 晓的动作微妙地停顿了一下。

“祐介使用了离奇吗……确实虽然是在影视作品中被广泛运用的题材,亲身经历果然还是会有所不同,祐介的想法我了解了。”

“你能理解真是帮大忙了,如果孤身一人来到这里我一定会迷失在现状中的。所以,晓,你能在这里陪我聊这些——一点点也好,真是帮大忙了。”

“抱歉,我思绪有点乱。以及,是我的错觉吗,你以前似乎没有作过这样整段式的发言。”祐介锁在一起的眉在晓的引导下不知觉解开了,他摆出相对放松的姿势,指腹摩挲着桌面长年累月堆积起来的浅浅的划痕。

“也许吧?” 乌冬面起锅了,牛肉高汤和面粉的气味混在一起,即使刚刚才享用过火锅,扑鼻香气的影响力也不小。

“我开动了。”

“...请用。”紧随其后的是晓稍微来迟了一点的话语。

“我有最后一个疑问。”

吞下一口面条的祐介双眼微合,露出了满足的表情。

“?”晓在偏了偏头,濡湿的发梢扫在肩上。

“为何不以荞麦面收尾呢。”

“...”
—————Take your time——————
(Tbc)

2018-05-28
评论(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