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来自猹老师!!
懒得除草达人,擅长写废话和爬进冷坑,目前是绝赞用爱发电中
p5/喜多主
闪之轨迹/クロリン
sv/戏国
很高兴认识你

[servamp/吊戏中心/有戏国成分]Waltz

*交响情人梦pa,指挥系吊戏(20→21)x大提琴系御国(17)倾向有注意!!
*这次本质也是无差甚至友情向,两个人的关系比原作缓和
*吊戏生贺,可以说是很多人在宠吊戏的感觉
————————
“吊戏前辈?你还不打算起床吗?”
狼谷吊戏迷迷糊糊地把眼睛撑开一点,朦胧中似乎看到一个举着金属器械的明黄色影子。
“五分钟之后我就会起床哦,要相信成年人的时间观…”狼谷吊戏迅速地闭上眼睛重归黑暗,并且把被子掖好,完全没有要起床的意思。
“…吊戏前辈真的是废人一个呢,对吧艾贝鲁?”虽然并没有睁开眼,但是狼谷吊戏脑海中已经具象化出了有栖院御国拿着他心爱的玩偶露出厌恶表情的样子,“如果你真的再过五分钟就能起床,我也不会在这里乱抱怨了喔?对了对了,回笼觉的结构要我用我的知识讲给你听吗?”
“小国真小气啊,吵醒熟睡的我可是要付精神损失费的——”
“…诶?小气?我——没——听到啊——?对着不辞辛苦大早上到你的房间打扫的学弟,吊戏前辈还真能说呢?”
“所以才说小国很小气嘛。”吊戏最后还是勉强揉着眼在床上直起了身,“我啊,没有加班费就不想工作呢。”
对了,今天是…
我——
所指挥的乐团,进行开学典礼公演彩排的日子。为了这个事情,乐团的大家已经在盛夏的学院泡了接近一个月,不断重复的每天,都过着从蝉声掩映的小路走入乐章环绕的低下音乐厅的生活。
本来是绝对不容许失败的,但是就在昨天,本来和谐的乐曲不知道为什么漏洞百出,小盾的低音鼓不知道为什么慢了半拍,首席小提琴手的小弓也拉错了几个音,小国虽然没有失误,但是好像手有点抖,大提琴的音色有一种飘忽不定的感觉。其他人也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这算是考前焦虑症一类的症状吗?
狼谷吊戏打着哈欠这么想着,利落地从床上翻下来。
“我先出发了,速食水饺在桌子上,吃完了就赶快滚去彩排现场准备。”有栖院御国把手里的汤勺放在了盛着水饺的盘子上,迅速地关上门离开了这个空间。
公寓真的被收拾干净了。虽然狼谷吊戏本人并不在意。这栋地下公寓的环境本来就很糟糕,真亏有栖院御国能搬到这种地方来,还能把这一层楼整理得非常整洁,某种意义上,狼谷吊戏非常佩服有栖院御国这种强迫症风范。
速食水饺意外地不错。狼谷吊戏又夹起了一个。
————————
夏天就是这一点很讨厌啊。灿烂得要命的阳光直直地刺下来,没有考虑任何防护措施的吊戏拿起乐谱试图尽量遮挡住更多的阳光,但是几页纸张始终还是杯水车薪。
真勤奋呢,没有加班费也会正常运转的太阳。
周而复始地在地平线起跑,向着茫茫宇宙中到不了的远方。和自己一样,为了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奔走。
和身边空荡荡的街道一样,生来就一无所有的我们——
非常突然地,一把卷起的伞被递到了狼谷吊戏的面前,放空状态的狼谷吊戏机械地停了下来。
诶?
“因为已经预料到这种情况,和后辈一起合资买了这把遮阳伞。”
“修酱——再怎么说你的预知能力也太可怕了!”
“露木学——长!”两人还未开始的谈话被远处棕发的高中生挥舞着手打断了,他身后跟着的矮小的少年和用毛巾擦着头发的金发少年,“是在这边吗?”
“啊!吊戏先生,中午好!”
“喂,你这家伙…”小个子捅了棕发高中生一下,“第一件事应该是自我介绍才对吧!!”
“sim…Simple地考虑的话,我是城田真昼,以吊戏先生所在学校的小号系为目标卤、努力着!”城田真昼君,虽然迅速弥补了自己的过失,说出了似乎是提前准备好的迷之台词,但是显然不合时宜地吃了螺丝。
“我是…有栖院御园,…哥哥麻烦关照了。未来想进入小提琴系…。”小个子御园似乎害羞地沉默了,和御国非常不像,但是由于某种缘由,吊戏是知道御国有这么一个弟弟的。而且御园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得知了自己住在御国的隔壁。
“嗯~国酱确实有在承蒙我的关照哦。”
“咦!御园没有念Lily准备好的稿子吗?”
“…这种事无关紧要…”
“啊,叫我阿铁就好,是今这附近祭典温泉旅馆的孩子…”
自我介绍逐渐偏离了主题
“那个,生——”
“说了要保密的吧你这家伙!!”小个子直接捂住了铁的嘴。
几个人瞬间嬉闹成一团了,本该是被搭话的主人公吊戏此刻有被冷落的嫌疑,于是悄悄和露木修平打了个招呼并简短抒发了对像他一样的可爱后辈的期待,从这场闹剧中脱身。

————————
啊…
踏进演奏室却发现一片漆黑的狼谷吊戏立刻想要退出来,心里还没开始询问御国为什么要把他那么早骗过来,演奏室却又恢复了明亮。他的乐团,全员端端正正地处在应该在的位置,像是等待他很久了。
柔和的曲子很快响起来,像春天柔和的阳光一样把狼谷吊戏包裹。
春之声…为什么会是这首歌呢?明明现在正是盛夏,圆舞曲轻快的节拍却让人感到春意盎然,如此不和时宜的曲子,到底是为什么会出现在现在…
溪流或者微风都不足以描述这支曲子,因为被这个乐团演奏的这首曲子混合了了不得的热切期待。
…真的很完美,和昨天漏洞百出的排练完全不同…
吊戏听的入迷的时候,演奏戛然而止,会场陷入了沉寂。
“狼谷吊戏——生日快乐!”不知道是谁破坏气氛地大喊了一声,然后大家一拥而上,把礼物塞到不知所措的吊戏怀里。
“这么多护手霜不知道哪一个是换了内容物的啊?”弓景丢过来一个纸袋。
“这首曲子的意思是…活在春天里吧,吊戏。”盾一郎把礼物盒拍在吊戏的肩上。
弓景和盾一郎迅速离开了,背后似乎还能听到关于“那句羞耻中二的台词到底应该谁来说”之类的争执。

演奏厅的人已经散得差不多了,狼谷吊戏抱着堆积的礼物盒,感觉到演奏厅鹅黄色的灯光和未消却的钢琴声温暖而沉重地压了上来,模糊间像是谁的手拍在了肩上。明黄的眸间升起水雾,眼眶发热,狼谷吊戏最终还是埋首在礼物盒柔软的包装里,低低地笑了出来,尽管混合着啜泣的笑声很不成样子。
“吊戏前辈,怎么突然开始傻笑……你居然是在哭吗?”
突兀的声音从前方传来。是有栖院御国的声音,狼谷吊戏想起似乎只有他的礼物姗姗来迟。
“抬不起头就算了,毕竟如果看到吊戏前辈的哭脸我会恶心好几天的♡这封信是塔间先生寄过来的,你没有看信箱的习惯吧?生活技能真差劲呢。来——给你。”
有栖院御国随意地把信封和一个封装起来的盒子扔到了狼谷吊戏所怀抱的礼物堆的上方。
只有这个人在这种时候也很过分~不过这种说了很多话的态度反而像是在隐瞒什么。
“国~酱~?”
有栖院御国头也不回地向自己的大提琴包走去。
“那个礼物盒难道说是国酱给我的礼物~~?”
“赶紧拆开然后滚去练习。”有栖院御国可疑地停顿了一下。
“诶~该不会是国酱把艾贝鲁送——”
“敢想象就判你性骚扰♡”
每一天依旧没有停歇地运行着。但是——周围渐渐地不是一无所有了。
“真是盛大呀~”狼谷吊戏轻快地眨眨眼,破碎的光源在他的眼中闪动,倒映出塔间泰士送来的信封上黑色的火漆,再怎么也不需要这样麻烦——
咚。
黑发的钢琴演奏者适时停止了练习,琴键咚的一声为此刻划下了句点。
“因为你是指挥家啊。”演奏者摆出了一只手指向天空,另一只手的手指放在举高的手臂上,并且稍稍抬起一只腿的怪异姿势,“天使也会祝你生日快乐的,今天就照常接受净化吧。”
————————
吊戏さ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希望您能被爱着。
……写到一半就卡住了试图自爆,没能写成全员,以及实在实在不知道怎么结尾了,于是只好拜托利希碳来回收出场费x
因为真正开始入坑的时间很短所以人物性格把握得不好请原谅我!
这个paro可能也许大概会有别的篇章,咕咕咕咕 (补了个tag)
(另外:开头御国叫人起床的部分是设定集叫醒小黑的台词,有改动)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