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来自猹老师!!
懒得除草达人,擅长写废话和爬进冷坑,目前是绝赞用爱发电中
p5/喜多主
闪之轨迹/クロリン
sv/戏国
很高兴认识你

【es-涉英】Rainbow Ice


英智生贺。he。
食物paro。涉涉-彩虹蛋糕.英智-香草冰激凌这样(…)
欧欧西而且非常魔性…慎入。这样也OK的话往下滑吧。
ps.请不要纠结于冰箱不科学的构造!x


天祥院英智是一个价格很贵的香草冰激凌球。几颗天蓝色的糖球和他一起被装在碗里,外加保质期并不是很长。除此之外也就是一个普通的香草冰激凌球,即使是冬日的室温下也会融化,所以他从被带回来起就被放在了冰柜下层。与上层隔了一层厚厚的透明板,那里是明明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却无法触摸和感知的世界。

虽然他并不讨厌他所处的环境,但是他也无法否认他对冰柜上层世界的好奇。

在天祥院英智来到冰柜下层的当天下午,冰柜上层被打开了,一块被月光一样的银色的糖衣包裹着的蛋糕被放进了冰柜的上层,英智的正上方。

蛋糕底只有一层塑料纸,从天祥院英智的角度可以很轻易地看到那块蛋糕的底面。蛋糕的底面没有糖衣的包裹,是彩虹色的。一层一层的颜色像是参天大树的年轮。

真是惊喜…天祥院英智越来越对冰柜上层的世界感到好奇。

冰柜上层的门被关闭,冰柜里的光线一下子就消失了,世界沉入黑暗,只能看到食物们的轮廓。

“Amazing!是你的日日树涉…”天祥院英智听到日日树涉——他觉得一定是他头顶上的彩虹蛋糕——以轻微的声音和他旁边的金平糖打招呼。
不过金平糖并没有回应。

日日树涉貌似并没有因此感到失落,继续势头不减地和所有人问好。

过了一段时间天祥院英智大概适应了黑暗的环境,他看到日日树涉身体里的彩虹最里层的紫色不断变化着形状。

有时会是茶杯,有时会是云朵一样的形状,但是更多的时候会是鸽子和玫瑰。

涉总是能给我惊喜…天祥院英智这样想着,天蓝色的糖球闪动了一下。

他向上看的时间好像有些久了,这让他的身体不是很好受,于是他就着碗壁滑下来,以一种充满喜悦的声音自言自语:

“会到涉的身边去的♬不论用什么手段。”

在下层的番茄汁冰棍被取走之后,冰柜下层似乎没有关好,第二天早晨就结了一层薄霜,虽然只是薄薄的一层,却完美地挡住了英智往冰柜上层窥探的通道。



不快点到他身边去的话可能永远都见不到他了吧。

天祥院英智不动声色地往上挪了挪。
----------
日日树涉是一块彩虹蛋糕。外面裹了糖衣只有切开来才看得见彩虹的那种。日日树涉被拿进冰柜上层时起就会莫名地感到下方传来的视线。

不同于经常有亮光点亮的冰柜上层,下层的灯光鲜有亮起的时候。日日树对下方的视线感到好奇,常常会向下窥视冰柜下方黑色的深渊。这样的时间久了他也失去了兴趣,让他更感兴趣的是以华丽的腔调和伪声与冰柜上层的所有食物搭话——虽然在有些食物对他所念的剧本和别人的口头禅产生兴趣之前,那些食物都被端了出去,但是日日树涉依旧乐此不疲地与所有人搭话,直到冰柜上层的大家都对他熟识起来。

当然也被个别人所厌烦了。比如和他在同一层,一起表演戏剧的金平糖冰鹰北斗和兔子形状的草莓棉花糖。

日日树并不在意,不断地重复着搭话的动作。

但是当一切归于沉寂,大家都不怎么说话的时候,日日树涉还是感觉到了冰柜下方热切的视线。

下面有着什么样的东西呢?是会带来惊喜的东西吗?

某天早餐日日树涉发现下方的玻璃被白色的冰渣子盖满了。

“这可真是Amazing…”日日树涉初次看见这样的景色,他小声地赞叹了一声,随后因为今后可能都无法看到冰柜下方到底有什么东西而有点失落。

“冰柜下方放着些什么呢?”日日树涉还是在这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向身边的金平糖问了这件事。

“…”金平糖沉默了半天,好像不太想搭理日日树涉,在日日树涉差不多快要忘记这件事,寻求新的爱与惊喜的时候给出了回复,“有一块叫做阿多尼斯的烟熏肉。两根番茄冰棍。一碗香草冰激凌。”

“Amazing!”日日树涉突然开始放声大笑,“我还没有见过烟熏肉呢!那么,番茄冰棍和香草冰激凌没有名字吗?”

金平糖北斗内心剧烈波动,甚至想要弹出小铁盒远离这个丢人现眼的蛋糕。“我还没有问过他们的名字。”金平糖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勉强地。

“是吗♪连北斗君也不知道名字的冰激凌和冰棍♪这也是amazing的发现呢☆”

----------------

周六的凌晨,在冰柜里的所有食物安静地睡得很香的时候,冰柜突然被打开了。

日日树涉被端了出去。英智也是这样。

“嗯,早安。今天也希望你能幸福。”

日日树涉听到英智轻缓地这样说。他确信此时的英智一定是正微笑着和他讲话,接着,日日树涉感受到了非常热情的视线——和他在冰柜还没有结霜的时候感受到的视线一样。

凭借着莫名其妙冒出来的熟悉感,日日树涉以一种夸张的声调回话:“呀呀,早安!今天的你和我也充满光芒与惊喜!”

他们被倒在了一个盘子里面。

日日树涉透过糖衣感受到了对方过分冰冷的体温。

“咳咳…我的名字是天祥院英智,很高兴与你会面。”他听见靠在他身上的弥漫着香草清香的冰激凌咳嗽了两声,然后慢悠悠地做着自我介绍。

“是你的日日树涉。”

日日树涉突然有点不知所措,他感觉到了对方正在融化,浓稠的奶油和糖分正在盘底蔓延开来。

天祥院英智什么也没有说,他只是倚在日日树涉的糖衣上,感受着冰柜下层难以拥有的温暖温度,然后慢慢发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不受控制地滑倒下去。

为了到达你身边,用什么手段都可以。

天祥院英智闭上了眼睛。

他不需要再凝视着日日树涉了,他所向往的世界,此刻已经完完全全地展现在了他的眼前。

“涉,你总是可以带给我惊喜。”

天祥院英智一字一顿缓慢地说着。突然他轻笑了一声,若不是此刻太安静了,日日树涉说不定根本就不会听到他身边的人发出的满足笑声。

“我从很早之前就开始看着你了哦,涉。”

日日树涉听到身边传来几声闷闷的气音,像是沉在水底世界的人对岸边的人发出的呼唤——是想表达些什么呢?他专心地听着这种声音的时候周围安静了下来。日日树涉试探性地呼唤了英智的名字却没有得到回应。

我也是,很早就看着你了。日日树涉的这句话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
-------------------Fin.---------------------



小番外!
被站在学生会室里互相亲吻的日日树涉与天祥院英智闪瞎了眼睛并且因为服装设计熬夜到凌晨的小杏满脸困倦地打开了冰箱门。
“果然还是按照岚姐姐推荐的那样用香草冰激凌配彩虹蛋糕来抚慰心灵吗…。”
然后吃到了中心弯成心碎标识的彩虹日日树。小杏感觉自己已经好不起来了。


好的,这是英智的生贺!事实上就是自我满足了一把。
谢谢观看!
惯例求个手滑。

2017-01-10
评论(9)
热度(46)